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做媽媽是女性在人生上最值得高興的事,無奈產後肚腩成為很多女性頭疼的問題。“產後幾耐收肚比較好?”相信這是不少新手媽咪關心的問題。 

事實上,真正的產後修身(產後修身英文:Postpartum Slim)並非只是產後收肚這麼簡單。產後修身目的是修復媽咪因懷孕而帶來的對整個身體的影響,包括產後肚腩凸顯、骨盆前傾、腹直肌分離及脊骨變化等等,不是一套clarins產後修身套裝,或一條產後修身褲可以搞掂的!媽媽們有沒有想過,那些吹噓可以極速修身的廣告,把瘦身效果說成是立竿見影,到底可以維持幾耐?又是否安全呢?

真正的產後修身並非一蹴而就的,需要全方位配合,才可以安全且長期維持理想的效果。科學健康的產後修身方法有哪些?

餵哺母乳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產後修身人奶餵哺會消耗不少熱量的方法,有助產後收身。媽媽每日餵哺母乳,可消耗400至500千卡(kcal)的熱量,相當於慢跑1小時,加上餵哺本身就是消耗熱量的行為,餵哺母乳兩周所消耗的熱量數值相等於減重一公斤。

飲食餐單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辣媽Coffee產後修身效果非常顯著。她曾分享自己在坐月期間沒有做任何產後修身運動,而是非常注重飲食調理。

產後修身營養師能提供一個飲食均衡的餐單,可助產婦管理體重,達到“產後修肚”效果。並且足夠營養方可幫助傷口復原,母體製造健康的母乳。至於每位媽媽每日所需熱量的數目,則要視乎她的體形、身高、新陳代謝情況等,建議直接諮詢註冊營養師,根據自身情況定制適合自己的飲食餐單。

產後修身運動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產後幾時修身訓練運動可以開始?坐月調理好身體之後,抓住產後修身黃金時間,也就是第三個月,可選擇衝擊較少的運動,例如瑜珈,讓懷孕期間鬆弛的肌肉回復結實,有助預防產子宮下垂。

但需注意,產後修身時間要視乎自身身體恢復情況,不可過早開始產後收肚運動

有部分媽媽產後未能復原,形成腹直肌分離的情況,心急狂做Sit-up等腹前運動,令腹直肌分離情況惡化。所以,產後修身使用健身器材不宜過早。安全的做法是,等腹直肌復原之後再做產後收肚運動

產後紮肚

  • 什麼方法有助修復腹直肌?

    產後紮肚可以。產後紮肚是為受傷的腹部肌肉提供外力支援,固定肌肉位置,好讓腹部肌肉自我修復。

  • 紮肚效果

    有的媽咪因為有開刀產後修身使用產後修身束腹帶,或是聽了網上的產後腰封推介而使用腰封。需要注意的是,產後修身束腹帶、腰封的主要作用是保護剖腹傷口,並不能修復腹直肌、達到紮肚效果。 同樣,產後修身內衣、產後修身褲也不能真正取代紮肚的作用。而且,如果穿產後修身內衣過緊,有機會破壞身形,甚至會令內臟受到不必要的壓迫。 但是媽媽們需要注意,產後紮肚只是產後修復中一環,單靠產後紮肚服務並不能紮走產後肚腩。真正的產後修身並非一蹴而就的,需要全方位配合,才可以安全且長期維持理想的效果。

今日香港心母乳顧問及疫苗中心推出的全新產後紮肚療程,不止紮肚咁簡單!除了產後紮肚,亦會顧及產婦整體健康,紮肚前後會由脊醫評估脊骨狀況,並由營養師教路,幫助媽媽安全減磅無反彈!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香港心母乳顧問及疫苗中心熱線:

3589 6758

【產後修身】做好這4點,產後收身又有效又安全

香港心背景? 香港心是什麼機構?

首間母乳顧問及疫苗醫療中心

提供產前、產後及母乳餵哺支援的醫療團隊。
香港心母乳顧問及疫苗中心,於2013年成立,主要由國際認證泌乳顧問(IBCLC)、註冊助產士、註冊營養師、註冊醫生及註冊護士營運,自創辦以來,致力提供產前及母乳餵哺支援與疫苗接種服務。

而我們的精神科醫生及脊骨神經科醫生更負責提供輔導服務,產後修復療程及護理服務等,旨在協助產後女士保持身心健康的狀態。
香港心好唔好? 除了做好本份外,香港心更積極參與本港的慈善活動。服務對象包括社區長者及兒童、綜援和低收入家庭等。
疫情期間,以成本價給香港新生兒提供疫苗接種服務,並為老弱派送10萬個免費口罩及洗手液。

香港心母乳顧問及疫苗醫療中心:

尖沙咀廣東道海港城海洋中心14樓1429室
Unit 1429, Ocean Centre, No.5 Canton Road, Tsim Sha Tsui, Kowloon, Hong Kong